top of page

【半套按摩是甚麼?漫談台北半套文化】/保杰專欄

 半套按摩這個長青的詞彙是何時出現早不可考,要去追朔也實不容易了,按摩不外是指壓、油壓、很少出現的粉壓、

泰式越式中式日式歐式,那到底什麼是半套按摩呢?這裡保杰將稍加解說整理各類服務,做為文化研究的參考。哈哈

保杰,10來年經驗不多,尚且為諸位班門弄斧一下,未盡之處,也請諸位先輩能多多指教。

【以下為文化學術知識專欄,絕無色情】

按摩的文化演變—全套、半套? 0.3、0.5S、1S?

半套、全套按摩這個說法由來已久,隨著時代的變遷,各種的術語,也理所當然的產生了一些變化,像0.3、0.5、1S等詞彙在近幾年來成為主流說法,不過,全套半套,還是一個基礎和通用的術語和說詞。

食、色,性也,台北這個人口集中的首善之都,因應大量男士的需求。理所當然的發展出一個產業鏈。半套按摩(也就是所謂的0.3S)相對價格接受度高,衛生風險低,在台北的中山區,也就是林森北路一帶,漸漸成為主流的消費項目之一。

到底甚麼是半套按摩呢?

那麼這些特殊形容的按摩是怎麼一回事呢?一般來說,不管是現場挑選,或者店家安排的美容師。進了包廂,先洗個熱水澡,清潔一下。

美容師進來後,會幫男士們進行全身的按摩,到了後半段約20分鐘左右,美容師就會用拿手的手法,為各位男士進行保養、排毒的舒壓流程。

隨著節奏的變化,男士們積壓已久的庫存,就在接近尾聲的時候得到了解放、出清。必須說,這種感覺是非常特殊的,尤其是了解男士的美容師,最後伴隨溫柔的清潔工作,再沖個澡作為完結,很少男士會不帶著輕鬆的身體和微笑離開。

台北主要半套按摩型態

【小廣告】你被騙過嗎?

年輕時曾經看著報紙的小廣告到了大樓內的工作室,要求先刷個上萬得到會員資格,之後才能服務的店家嗎。

保杰曾經撕了機車的小廣告,最後和對方店家僵持不下最後付一千元了事。

早年資訊不流通的時代,總是要冒些風險,每個人繳交不同的學費,來找到自己的門路。(圖片來源:TVBS)

後來網路發達了,這段時間內,這個產業也因為資訊的透明,以各式各樣的型態出現。就讓保杰和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台北紓壓的現況:

個工按摩

個工舒壓價位常在1.5~1.8之間,相對便宜,很多人覺得是月底的好去處。

個工通常坐落在住商混和的套房、也有些在公寓的樓層,環境中等,除了價格之外,還有多元的特色。

個工一般會較重服務、足時,偶爾會出現極優或頗具技術特色的美容師,產生物超所值的感覺。

個工舒壓的缺點是不滿意的風險高,一旦不適合又得重找,時間成本相當可觀,尤其是新北的個工,多半是外籍(以越籍為主),年齡也通常在30上下(或以上)。所以保杰建議,個工在挑選上,還是得要非常小心,多問多看為上。(圖片來源:東森新聞)

小型舒壓工作室

小型工作室常在老公寓中

這類的小型工作室似乎也跟著時代漸漸的沒落了,通常這些工作室四散在各處,由一組連絡電話進行安排。

工作室有台灣,外籍,服務來說落差非常大,也常有到一半需要加價的情況,繳了一些學費之後,保杰也漸漸的遠離這類型的工作室了。

  最近觀察網路這類工作室有捲土重來之態,若有弟兄有更新之處,歡迎與保杰聯係補充,讓各位了解!

舒壓按摩會館

美容師示意圖

坐落在台北五木區的舒壓會館,近幾年來因為網路發達,漸漸不同以往的低調浮上檯面。早年許多按摩會館都是由酒店改裝而成,因此還保有KTV的感覺。

舒壓價位一般來說落在2200~2400之間,就看會館和幹部有所不同。

舒壓按摩會館的特色是所謂【選妃式服務】,由行政帶領一群年輕的台灣美容師供男士們挑選,不滿意可以立即離開,也可以前往其他的按摩會館繼續看。

這種重信譽的消費方式逐漸得到許多【希望維持品質】、【良好服務】的男士青睞,一般消費成會員後就可以開始預約美容師。

預約制度】在美容師中造成競爭、進步,這個模式不斷地擴張、進展、透過網路不斷的傳播、競爭,許多【紅牌美容師】、【幹部群】都開始浮上檯面,做品牌化的競爭。

其它

除了以上各種單位之外,現在還很流行的是,假個工,真集團的營業型態。這種集團的特色是通常都會用假照,一人一ID,價格其實相對比有報出名字的幹部要便宜一些。

這類個工也帶有一定的冒險性,國籍、樣貌、服務都有可能完全不同,有好有壞,不開心的話,沒有特定的人可以投訴,冒險性也算是稍微高一點。

個工好還是舒壓會館好?

至於到底是哪裡好玩,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保杰幾年來繞了一圈,還是玩回了紓壓會館,理由很簡單:

一.是降低風險

雖然現在所謂的剝皮店已經漸漸退出市場了,但各種不良業者還是偶然會在市場出現,尤其對於新進入這個圈子的好朋友們,透過好的幹部安排安全的地方還是最重要的。

二.是節省學費

同樣是舒壓會館,第一次根據選妃了解自己的需求,第二次成為熟客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預約,配合三次就可以和幹部討論安排到相當滿意的美容師,不用再多花錢去採雷、可以節省一些不必要的支出,另外,會館中不喜歡的可以立即換人,個工不喜歡雖可以離開,但要找下一個,往往需要再花時間,另找地點。

三.安全與服務

這個是最重要的,好的幹部配合的都是合法的店家,經過篩選服務品質良好的地方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幹部和店家協助處理改進,店家、優質幹部累積的客人評價都不太會騙人,其他管道大概就很難做到這點。

四.本土高CP值

尤其是喜歡台籍美容師的,如果比較之下,就會發現各種消費方式裡,會館的消費還是最合宜的,這個在此就不多贅述,讓各位男士個別體驗。

結語

任何 事情,都需要經驗的累積,男士舒壓也是。當然許多人會跟保杰一樣喜歡探險,貪便宜,會嘗試。

就成本效益,還有安全性來說,還是建議各位,找一位可靠的幹部配合,相信各位男士們會在很快的時間內,找到自己滿意的體驗。

【以上為文化學術知識專欄,絕無色情】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